Stories

《埃尔维之春》#3 蝶翼歌姬

  等弗农主教和阿尔希亚两人都离开餐厅后,伊萨克准备离开教会再去继续进行昨天的冒险。莺从早餐结束后起就一直跟在伊萨克身后,说:“我能跟着神父大人一起走嘛?”

    “我不是神父——我也不需要你跟着我,一个累赘!”伊萨克略有些烦躁地丢下这句话,但莺依然紧跟着不放。

    “可是为什么牧师大人今天没吃早饭?”现在莺改口叫伊萨克“牧师”了。

  实际上,伊萨克在那个瞬间有些小感动。居然有人注意到了他今天早上在餐桌旁只是呆呆地坐着!但伊萨克依旧没有对莺露出好脸色:“嘁,还不是托你的福?”

    “我的错?”莺露出不解的表情,灰蓝色眼睛清清楚楚地映出伊萨克一脸不爽的表情,“我用了牧师大人的盘子,所以牧师大人今天吃不上饭了?”

    “跟这个没关系啦!……等等!你该不会用的真的是我的盘子吧!?”

  伊萨克连忙冲过去想要查看,但盘子早就被阿尔希亚给收走了,他只好无奈地回来。

  “行吧,只要你不给我添乱,那随便你跟着。”伊萨克最后对莺说道,莺的表情一下子变得高兴起来。

  “我能抱抱您吗?”莺眼中充满了期待。

  “走开。”

 

  结局是最后莺还是跟着伊萨克一起出来了。尽管如此,伊萨克并不想管他,一路上两人也没说什么。这气氛与其说是尴尬,倒不如说伊萨克压根没感觉到莺的存在。

  伊萨克每天离开教会到城外——在以前那里算是城内——建的城墙那儿去观察对面魔族的情况。虽然大家叫他城墙,但那实际上只不过是一排高大的木桩而已(临时建起来的,所以非常简陋)。有时候,会有几个魔物发现伊萨克而扒过木桩追过来,那个时候伊萨克就不顾一切地拔腿就跑,比如,昨天晚上他被几只狼追到安妮的酒馆那儿。伊萨克早上时去那里,一般要待在下午的时候才回去——不是因为他不想回去,而是因为如果伊萨克在中午时敲开教会的大门,弗农主教会不给你任何一点的说话时间然后把你撵出去。若来门前的是阿尔希亚,那她会揪住伊萨克说教半天,新布置一堆任务之后再反复强调菲奥娜的好。伊萨克曾经被这么干过,所以现在他再也不想在中途就回去教会了。哦,对了,提到菲奥娜,伊萨克来城墙这除了“观察魔族行动”这个任务以外,还有一个目的就是看看菲奥娜回来了没有。折腾来折腾去,他的一切任务,不管怎么样,都是因为菲奥娜的原因。

  伊萨克当然不会愚蠢到就那么乖乖地待在城墙那儿,在日落之前跑来,随便看一眼墙外然后敷衍一下阿尔希亚他们,对伊萨克来说就足够了。伊萨克无聊地在城里逛来逛去,街上没有一个人——当然,他才不会去有人的王城那儿,因为他怕那些多嘴的士兵们会告诉阿尔希亚他在街上乱逛的事情。在路两旁的房子有些还算完好,但有些已经破败得面目全非了。伊萨克有时甚至还能看见已经干掉到发黑的血迹,抑或是尸体、骨头之类的。街上,死的人已经全部在这了,活的人则全被菲奥娜带去王城避难了——又是菲奥娜!伊萨克对菲奥娜的事感到十分不满。

  他正在抱怨,突然感觉自己身边的空气开始压抑起来。转身四周打量观望,伊萨克这才发现自己身后的莺早就消失不见了。

  “唉,真是麻烦的家伙……”看来这下不把莺找回去,主教肯定还得说他。

  在已经破破烂烂的城里四处转悠是很困难的,一路上,几乎每条大道都被废弃的建筑物给阻挡住了。各种翻翻爬爬,伊萨克穿着的靴子还一直磕着他的脚跟,走了大半天的他觉得自己仿佛是要快瘸了一般。从大晴天找到了有些寒冷的日落,伊萨克累得虚脱。他尝试性地清了清嗓子,冲着快要变成血红色的天空大吼:“莺——!!!”

  停在树上歇息的莺被吓得全部飞走了,但那个身份是流浪汉的莺始终没有出现。

  伊萨克心情复杂地望着天空与飞鸟的影子。当他准备换个地方再大吼一嗓子时,不远处传来了一阵骚动声。看起来,似乎是莺听见了伊萨克的呼唤,伊萨克连忙往骚动声传来的方向跑去。

  “你这小子!可让我好找!都说了不要给我添麻烦,结果你……”伊萨克花了点力气翻过一根倒下的柱子,一边爬一边埋怨着。谁知道,在废墟围绕着的空地间立着的,不是那个黑发的流浪汉,而是一个长发的少女。少女穿着奇特的紫色服饰,上面纹着各种意味不明的图样,她杂黄色的头发十分凌乱,凌乱得有些过分,但,重点是她的背上还长着一对——一对——蝴蝶的翅膀。

  伊萨克的大脑刹那间一片空白,少女背后那不同寻常的蝴蝶翅膀已经大声声明了这个少女不是人类的事实。她是魔族,伊萨克想,在墙内,他又遇到了魔族——虽然与以往见到的魔族不同,少女的样子长得还算正常(对人类来说)——但归根结底,她体内流着的是魔族的血。

  少女似乎也察觉到了异样,在沉默中缓慢地转过了身。伊萨克得以看清她的容貌——呈鹅黄色的皮肤,一对紫宝石色的眼睛,细长的眉毛,还有看上去很柔软的尖耳朵——忽略掉她异常的耳朵和翅膀的话,伊萨克可能真的会认为她只是个普通的人类!伊萨克感觉到她的视线落在了自己身上,但身体却怎么也动不了。

  该死,难道这是传说中的对上眼睛就会变成石像的魔族?伊萨克焦急地上下打量了下自己。不过,自己并没有变成石像,只是无法动弹罢了。

  出乎意料地,魔族少女没有走过来杀掉伊萨克,反倒是一直驻在原地盯着他。她张了口,开始用伊萨克听不懂的语言唱歌。她的声线与歌曲的曲调都十分甜美,甜得有点腻,但强烈的音波不断冲击着伊萨克的耳膜,让伊萨克甚至觉得自己的大脑就要爆炸了。他的四肢开始发软,眼前的景象扭曲起来,就像石子砸中的水面。少女还在继续唱歌,但自己耳朵边多出了恼人的嗡嗡声,伊萨克的视线也随着歌曲的进度而变黑,逐渐失去了意识。

  ……

  ¨伊萨克?伊萨克?¨

  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伊萨克听到了一个陌生但似乎也有些熟悉的声音。一开始,自己全身的感觉都被麻痹了,但渐渐地,伊萨克感觉有人在不停地推他,而且力道越来越大——或者,这是自己的感官开始恢复的象征。随后,那个人开始用力摇他。伊萨克忍住想吐的感觉,大吼道:¨我没死!¨

  推搡停止了。伊萨克用尽全力坐了起来然后猛地睁开眼,一瞬间整个世界都在摇摆似的,天旋地转。他原地歇息了一会,才开始观察起四周的状况。太阳还没有完全落山,但夜幕已有了爬上来的征兆。伊萨克还在他原来晕倒的地方,庆幸的是,那个魔族人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棕发蓝衣的少女正半跪在他面前——菲奥娜。菲奥娜圣女正在用担心的眼神望着伊萨克。

  “伊萨克!”看见伊萨克恢复意识,菲奥娜松了一口气,但她还是感觉很紧张,“你没事吧?你晕倒了可不止十分钟的事……”

  伊萨克不太擅长跟菲奥娜对话:“啊,哦……你回来了?”

  “是的!今天日落时分赶回来的。”菲奥娜回答,“谁知道,我一回来就看见你被魔族袭击……不过,好在你似乎没有受伤,只是晕倒过去了。”

  “那个蝴蝶精……果然是魔族吗?”伊萨克有些好奇,“她做了什么?”

  “那是魅魔,通过唱歌的方式来诱惑人类,”菲奥娜认认真真地回答了,“我赶到时,她正愣在原地,也没有在唱歌,于是我趁机用魔法将她赶走了……不过,说回来,你为什么会在外面?”

  菲奥娜换上一副“我生气了!”的表情。伊萨克知道菲奥娜一直都对教会和王城里的人指指点点,教训他们不能随便离开,就算是武艺高明的战士,她也要求他们老实待在安全的地方。伊萨克在某种程度上很赞同菲奥娜的想法,一瞬间,他的脑袋里冒出来一个新的主意。

  “我也不想的!”伊萨克摆出可怜兮兮的姿态来,“我这么弱,也不懂一点剑术,可阿尔希亚和主教他们就是要命令我出来站岗!你想,我在边界那,只跟魔族有一排木桩的距离,万一我被袭击了怎么办?实话说,昨天晚上我就被一群狼追着,差点就没命了……”他说得自己快哭出来了。

  伊萨克承认自己装的有点令人恶心,但昨天是真的非常惊险,伊萨克那时候甚至都想好用什么姿势去死了。菲奥娜有些诧异,大概是被伊萨克给情绪传染了,她的眼里有些泪水在打转。

  “我会护你回去的,到教会之后我会跟他们说,不会再让你冒险了。”菲奥娜眼里闪着坚定不移的光芒,像誓死不屈的战士。伊萨克觉得圣女这个称号真不是盖的!

  “哦,对了,跟我一起出来的还有一个流浪汉,但他跟我走丢了。我要是就这样回去,会……”伊萨克连忙又跟菲奥娜叙说了莺的事,但他并没有打算现在要去找他。

  “我先送你回去,”菲奥娜坚持道,“那个人我待会自己一个人去找,你就好好休息吧。”

  不出所料,菲奥娜自己提出来要一个人去找莺。伊萨克很得意,今天晚上可以睡个好觉了,而且之后也不用再被使唤来使唤去了!——这时候,伊萨克难得地觉得阿尔希亚赞美圣女不是没道理的。

  两人一路没有多谈什么废话,只是不停赶着路。在太阳彻底下山之前,圣女领着伊萨克回到了教会。一推开大门,两个人就听到一阵吵闹的动静:“牧师大人——!”

  伊萨克连忙捂住耳朵。随后,又响起了另一声喊叫:“圣女大人——!”

  莺刚刚乖坐在椅子上,他的黑色鸡窝头看上去整齐了些。他眼睛一瞥见到伊萨克,就几乎是瞬间地从椅子上跳下,然后扑了过来。因为菲奥娜圣女此时就待在一旁,碍于面子,伊萨克站着没躲,结果差点被他扑倒在地上。另一边,伊萨克看见阿尔希亚扔掉了手中握着的梳子,像看见主人回家的金色大狗似地跑到圣女旁,给她了一个大大的欢迎拥抱。圣女微笑着,回敬了一个拥抱。

  “你小子之前跑去哪儿了,”伊萨克一脸阴险地对莺悄悄低语,“你害我过得很惨,你知道吗!?”

  莺眨了眨眼睛,看上去没听懂伊萨克在说什么。他放开了伊萨克后便跑到圣女旁,张开臂膀来,似乎也准备给圣女一个熊抱。圣女有些捉摸不清的样子,但还是抱了抱他。莺蹦跳着,很兴奋地围着圣女转圈圈。

  “这是……伊萨克你之前说的流浪者?”菲奥娜问道,“看样子,他自己回来了呢!而且还很有精神的样子,真好啊——”她脸上挂着微笑,一脸欣慰地看着教堂里的一切,像是她是一位母亲一样。

  伊萨克不知道为何有些不太高兴,不由自主地板着个脸,但他看着这一群人非常融洽的样子,也不好意思去扫他们的兴。在没被任何人给注意到的情况下,他偷偷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歇着去了。

评论
©Stories | Powered by LOFTER

属于我们的物语
(*文:水平低下
*漫:渣瞎狗眼
*Game系:浪费时间)
现在龟速更新中:
《月亮佬》(MR)
《埃尔维之春》(SPE)
巨龟速翻新中:
《埃尔维之冬》(WTE)
《傀儡王国》(KPT)
超龟速更新中:
《Addicake》(AC)
《积雪覆盖的山与你》(SCMY)
《FantasyReality》(BS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