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ies

《乡音王子》#1 安德鲁殿下

  “哈!!!?殿下您……!”卡兹拓的话还未说完就被踮起脚尖的少年用手捂住了嘴。

  “打住!”眼前这一头翠绿头发的少年用另一只手作出了一个“嘘”的手势,随后把双手背在身后满脸笑容地看着卡兹拓。

  卡兹拓不是第一次看见王子殿下有这样的眼神,只是最近王子殿下从来没有像最近这样怪怪的……

  

  “卡兹拓,”王子这个时候还是很正常的,然而当他张开口说出下半句话后卡兹拓整个人都想“扑通”一声跪在地上,“偶想去啧上攒溜攒溜弯儿~”

  卡兹拓一脸黑线,慢慢抬起手搁在王子的脑门上:“殿下,您发烧了吗……”

  “木有。”

  “……”

  卡兹拓强忍着自己想要跪倒在地大哭的心情。是的,他的殿下,这个国家的王子,最近说话起来突然带着点奇怪的乡下口音了……而且,这样子的情况已经出现了不止一天。不过,现在知道这个事情的暂时只有卡兹拓一人,而他也不好意思跟别人提起安德鲁王子的这件事。这件事要是传出去,一定会成为王国里新的笑柄,而这对只有十三岁的王子来说是一件多么残酷的事情!……更何况自己还是王子的贴身侍卫兼家教,要是让别人知道王子说话带乡下口音,还不得羞死……

  “呜……殿、殿下……”卡兹拓擦去了自己流下来的泪水,决定无视这件事,“殿下,您刚刚说什么?”

  “偶想去啧上攒溜攒溜弯儿~”安德鲁笑嘻嘻地望着卡兹拓,又重复了一遍,而且比第一次的嗓音还要响。

  安德鲁是伊鲁特王国的王子,今年十三岁——马上就要十四岁了,他身材矮小但很非常调皮。国王曾下令道禁止王子随意外出,但安德鲁总能偷偷地溜出城外,然后再偷偷地回来,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似的。没有人知道这件事,除了卡兹拓。刚刚已经提到过了,卡兹拓是王子的贴身侍卫兼家教,但实际上,他是个文雅的读书生,拳头软得跟棉花似的,对打斗一窍不通,在凶猛的强盗面前只有被欺负的份,所以“贴身侍卫”应该改成“保姆”才更加符合卡兹拓的形象。

  “殿下,现在您应该待在书房念书!”卡兹拓对着安德鲁说道。国王陛下命令王子必须要待在书房里念书,卡兹拓想,尤其是现在连说话都不顺畅的殿下。

  安德鲁换上一副臭脸:“油似毒素!偶最逃呀毒素!”

  当这句奇奇怪怪的“又是读书!我最讨厌读书!”从安德鲁的口中说出来时,卡兹拓有一种冲动想去撞墙。冷静,要冷静,卡兹拓闭上眼心想,这只不过是王子为了能够出去玩而想出的歪法子。随后,卡兹拓深呼吸了一口气,换上一副笑脸对王子说:“殿下,您之前说好的每天要学习一个下午,今天您还没履行约定呢。”

  安德鲁不屑地“切”了一声,愤愤不平地一屁股坐到椅子上。卡兹拓满意地点了点头,坐到王子对面,拿出一本厚厚的书念道:“一个人最大的责任便是念书,一个人的知识可以是无限的。殿下,下面这段话,请您来念一下,加强记忆。”

  安德鲁一只手撑着腮帮子,另一只手有气无力地一页一页地翻着书。卡兹拓无奈地把书拿了过来,把页数翻好,再放回了王子面前。安德鲁眯着眼望了望书上的字,开口念道:“咦个认,鸡似吓拉瞒笛,也加八能收凯辣着素滴受!”

  “呃……”

  王子殿下这段话念的是“一个人,即使血流满地,也绝不能松开拿着书的手”,但若不是手上有书,卡兹拓真的听不出他在说些什么。

  望着正在盯着墙壁发呆的王子殿下,卡兹拓流了滴汗。“重念一遍。”他对安德鲁说。

  “压个人,加死须路瞒爹啊,也恰忽愣松卡俩着是胡爹搜。”

  安德鲁每用奇怪的口音重复这句话,卡兹拓就让他再念一遍。差不多听了十个不同的版本后,卡兹拓终于忍不住了。“殿下!请您好好念书!”卡兹拓捏着书的手一激动,不小心扯了一片纸下来。虽然卡兹拓很生气地冲着王子大喊大叫,但由于他从小都只会读书的原因,这句话听起来软绵绵的,毫无震慑力。说实话,当卡兹拓将这句话脱口而出后,他自己都觉得有点不太好意思。一是他对王子太无礼了,二是他温柔得根本就听不出他对王子无礼了。

  从刚刚起就闭着眼睛,像是在睡觉似的安德鲁皱了皱眉头,回答道:“偶毒素忒裂了,泥要似想酿偶浩浩毒素,球带偶粗去玩儿啊。”

  卡兹拓看着毫无念书之心的王子,又看了看摆在桌子上的乱七八糟的书籍,最后无奈地叹了口气,说:“好吧,只有今天哦。”

  得到了肯定回答的安德鲁突然猛地睁开眼,兴奋地从椅子上跳下来然后狠狠地抱住了卡兹拓。“耶!耶!”王子激动地大喊,“我知道你最好了!我爱你!”安德鲁高兴得忘记了他该伪装出自己有地方口音。卡兹拓抚了抚额,理好了外出准备用的东西之后带着王子出了城。

评论
©Stories | Powered by LOFTER

属于我们的物语
(*文:水平低下
*漫:渣瞎狗眼
*Game系:浪费时间)
现在龟速更新中:
《月亮佬》(MR)
《埃尔维之春》(SPE)
巨龟速翻新中:
《埃尔维之冬》(WTE)
《傀儡王国》(KPT)
超龟速更新中:
《Addicake》(AC)
《积雪覆盖的山与你》(SCMY)
《FantasyReality》(BSNC)